close

夜深了,想念自己了

坐在兒時長大的房間地板環視,以前貼著國中三年來大大小小模擬考成績單的那面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照片海報明信片,從前用鉛筆偷偷寫著鐵達尼號歌詞的那面牆已被全新的鵝黃油漆覆上。

 

少了複習預習的痕跡,營造出的放鬆氛圍反倒讓人想在其中翻出一些過去的什麼。

 

積欠化學老師的學測歷年題庫至今仍躺在抽屜、夾在日記本裡的歷史70幾分考卷、透明桌墊上隱約看見用藍色原子筆畫的中國河川山脈位置.....不管怎麼緬懷青春竟是跟成績倒數衝刺脫不了關係,沒有所謂的交心的朋友,只有想把自己名次擠下去的敵人,拚死拚活頭破血流的一路走來,一個人上學,也一個人放學。

 

像支舞,重心不停地改變,從考試到朋友,從暗戀到情感,不同的人做我的舞伴陪我轉著,何其幸運能夠踏入滿是酸甜苦鹹的舞池,讓我擁有情感擁有痛覺擁有捨不得的眼淚擁有放手一搏的那口氣,就像人一樣。

 

我是小木偶,在等仙女把我變成真的人

我是玫瑰,在等小王子從玫瑰花叢回來

我是我,在等自己跟彼得潘和永無島說晚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